•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开展新教师试讲活动

 2021826日上午,我院在鸿远楼201教室组织开展了新教师试讲活动,教学督导戴苏明以及袁海泉、蒋建华、须萍等教学经验丰富的教授进行了现场指导,活动由周丽萍副院长主持。

 在试讲活动中,蒋密和游陆两位新老师结合本学期教授课程,自主选择20分钟的教学片段进行现场展示。试讲后,指导老师进行了认真评议,在肯定优点的同时,重点对试讲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在如何组织教学内容,提升学生学习兴趣,以及PPT制作和板书设计等方面给出了详细的指导。试讲教师对指导老师的精心点评感觉受益匪浅,并表示会向学院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虚心请教,在今后教学工作中加强经验积累,不断完善自己。

       新教师试讲活动是我院实施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措施之一,旨在确保新教师授课质量,帮助新进教师掌握更多的教学基本技能,提高教学能力,过好教学关。试讲活动也为新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有利于我院师资队伍的建设和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并有助于在优质课程和教学团队建设方面形成新的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