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走进“阿特斯”——阿特斯实践团

 随着各行各业的迅猛发展,地球资源被过度开发而面临枯竭的危机,人类的目光逐渐投向了太阳能的开发和利用。作为苏州大学物理学专业的本科生,我们应与时俱进,关注新兴能源产业。为此,我们联系了苏州阿特斯阳光电力公司,成立了暑期实践团,在今年暑假的78日至722日,参观并考察了该公司。

活动第一天,同学们受到了公司相关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在会议室聆听了公司人事部相关人员的介绍,了解了阿特斯阳光电力公司的发展历程、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公司近年来的用人需求和人才培养模式。次日,公司生产部负责人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太阳能组件的生产工艺流程,其中包括了备料、焊接、敷设、层压前EL测试等15道工序,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学到了很多书本上闻所未闻的新知识,收获颇多。接下来几日,公司生产部负责人又为我们分别介绍展示了太阳能电池组件的主要材料。在实践的最后几天,由公司生产部工作人员带领大家走进车间参观了硅棒的检测、粘接、切割及硅片的清洗、检测和封装过程。同学们对公司的生产流程展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纷纷提出问题,随后,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了耐心、热情的讲解。

 通过这次参观,同学们发现书本上的知识与实际操作也并非一致,并充分意识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会进一步夯实专业知识,同时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为日后步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做好充分的准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