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师德养成教育,更好地开展师范专业教育实习工作,并引导师范生进一步明确实习内容和要求,98日晚,我院在线上举行了物理学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大会邀请了苏州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加福,周丽萍副院长、袁海泉、桑芝芳、陈航燕、董裕力、董雯、韩琴等指导老师,以及2022届即将进行教育实习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大会由桑芝芳老师主持。

 首先,王加福校长解读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结合当前基础教育现状,指出师范生应及时转换角色,遵循教师职业操守,认真对待实习工作并发掘发挥个人教学特色。这些来自一线教育教学的宝贵经验和建议,对同学们的实习乃至就业都有很大帮助。接着,袁海泉老师就教育实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进行细致部署,强调实习纪律,并对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解答。周丽萍副院长号召同学们端正态度,把握宝贵机会,将学科知识和教育实践相结合,高质量完成此次实习工作,走好教师职业生涯的第一步。

 通过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对接下来的实习工作充满了期待。将不畏挑战,坚持立德树人、奋进担当,以实际行动做好教育实习工作,不负学校和学院的期待;在实习过程中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