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系列教师节座谈会

       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结合学院领导班子人事调整,9月7日、8日和10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博习楼221会议室分别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各系所中心负责人和支部书记座谈会、学院学位、学术、教学委员会委员座谈会和行政人员座谈会。

       9月7日下午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近三年引进的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孙德芬书记主持。孙书记首先对青年教师在近几年学院各方面的事业发展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在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做出更大的成绩。参会的青年教师从各自的研究方向、优势及存在的不足作了相应介绍,各分管领导进行回应和解答。吴雪梅院长指出,青年教师代表着学院的未来和希望,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团结一致,充分展现出青年教师的朝气和活力,不断创新,加强交流,提升自我教学、科研的能力,积极参与学院社会服务工作,努力追求个人发展和学院发展的双赢。

       9月8日下午,召开了学院各系所负责人、支部书记和学院学术分委员会、学位分委员会、教学委员会委员的座谈会,座谈会由孙德芬书记主持。孙书记指出,各系所中心承担了学院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上下联动的关键作用,希望各负责人提高工作站位,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各系所的负责老师分别对目前各研究所的现状、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同时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吴雪梅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各系所中心是学院发展的中坚力量,学院在过去几年发展迅猛,取得了很好的发展,但是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在“十四五”发展期间,要进一步筑牢根基,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更好地发挥学术、学位、教学三个委员会的作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各系所中心负责人和支部书记发挥带头人作用,带领全院教师共同努力,坚持立德树人、凝聚共识,团结一心,继续为学院发展和培养高素质人才、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物理学院贡献力量。

  

       9月10日上午,召开了学院行政人员座谈会。学院各行政老师、《物理教师》编辑部成员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赵承良副院长主持。座谈会上各位老师均结合本职工作介绍了相应情况,并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交流,杭志宏副院长和赵承良副院长进行了相应回应。吴雪梅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行政团队在学院发展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各位老师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谋划学院发展工作;《物理教师》作为一家学院创办已有41年历史、已连续三次入选北图核心期刊、中学物理教育高度认可的期刊,在学院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学科发展等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下一步重点要放在如何提高办刊质量、如何物色高质量稿源等环节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