铯的光射频共振反转研究

报告题目:铯的光射频共振反转研究

报告人:王兆英,副教授,浙江大学

报告时间:2019916日下午三点

报告地点:物理科技楼105

报告邀请人: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蔡阳健 教授

报告摘要:介绍铯的光射频共振信号的反转及加倍的理论和实验研究。

报告人简介:王兆英,女,浙江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年毕业于浙江大学物理系光学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2003年至2007年先后在法国巴黎高师及法国巴黎天文台从事博士后研究。20072月加入浙江大学,同年晋升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1年获得浙江大学求是青年学者称号,成为博士生导师。近年来主要研究方向为冷原子物理,基于冷原子干涉的精密测量等理论与实验,已经发表SCI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在国际权威期刊Phys Rev系列发表多篇论文。近年来曾主持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博士点基金等研究工作,参与主持115125国家重大研究计划、863项目子课题两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