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9月15日,学院在物理科技楼409会议室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孙德芬书记主持。  

  

孙书记向全体教师宣布学校关于调整学院领导班子的通知,吴雪梅教授担任学院院长。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吴雪梅院长通报了关于学院下设机构调整的通知。为了进一步聚焦物理学和物理学师范专业的发展,充分发挥各方向人才的作用,通过前期充分的调研、座谈和谈话,学院对下设系所中心及负责人进行调整,新成立物理教育研究所、理论与应用物理研究所、等离子体物理与技术研究所,光学与光子学研究所更名为光学研究所,撤销物理教育与近代物理系。吴院长强调,希望通过此次机构调整,更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充分发挥系所中心在学院发展中的关键作用,为学院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提供坚实的保障。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杭志宏副院长宣读了《关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调整学术分委员会委员的请示》。因学院领导班子调整,学院学术分委员会提名增补吴雪梅教授为学院学术分委员会委员,并推举吴雪梅教授担任分委员会主任,全体教职工举手表决通过。

会议第三项议程由赵承良副院长、谢燕兰副书记、杭志宏副院长和周丽萍副院长分别就各自通报分管工作的上半年情况,对本学期工作要点做了布置。

赵承良副院长通报了上学期学院科研、创收工作的主要情况。上半年学院科研工作喜获丰收、再创佳绩,连续两年获批杰青项目,项目申报数、获批数都创下新高。本学期,学院将及时启动2022年科研项目申报工作,争取在重大研究项目申报等方面取得突破。赵院长并就本学期创收工作进行了动员。

谢燕兰副书记、副院长通报了近期主要学生工作,包括研究生推免、学生返校、新生入学教育等。本学期将围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推进本科生学风建设、推进“筑魂逐梦”工程、开展特色学生活动、做好就业指导等方面的工作。

杭志宏副院长介绍了近期研究生管理的主要工作以及本学期的工作重点。本学期研究生管理工作将主要围绕提升生源质量、严把毕业关、加强课程管理等几个方面开展。

周丽萍副院长就本科生培养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了介绍。本学期本科生培养工作主要有课程大纲修订、教改项目申报、课程思政建设等;实验室安全工作要一如既往地保持高度警觉,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 

 

 

吴雪梅院长介绍了4位新入职的教师。上半年学校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引进了包括1位特聘教授、2位专职科研人员和1位讲师。吴院长在大会总结中表示,今年是她在苏大工作的第30年,今年以院长身份重回学院大家庭,一定会与学院全体师生一起努力,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在新的发展时期,抓住机遇,为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物理学院做出自己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