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2020年度暑期夏令营

  

为给予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了解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以及物理学科前沿领域的机会,学院于2020711-712日利用腾讯平台线上举办了2020年度暑期夏令营活动。研究生院曹健院长、学院党委书记孙德芬、院长高雷及学院其他党政班子成员、系部所主任及教授代表参加了开营式。开营式由杭志宏教授主持。

  

研究生院曹健院长向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他简单介绍了苏州大学在研究生招生、培养和学位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并鼓励他们积极报考苏州大学硕士以及博士研究生。高雷院长致欢迎辞,期待他们尽早加盟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导师带领下徜徉在浩瀚的知识海洋中,享受着美味的学术盛宴。我院2017级物理学师范专业本科生杨庭妍、2019级博士研究生朱新蕾分别从学生的视角解读了学院的发展,为学弟学妹们选择我院进一步深造打气鼓劲。研究生导师代表冯岩教授从中美关系和“卡脖子”技术说起,鼓励各位同学选择苏大物理积极从事科学研究。孙德芬书记鼓励各位营员踊跃同研究生导师互动,多了解物理学科的发展,为选择合适的研究生课题和方向奠定一定的基础。孙书记还约定明年九月,与营员们在苏州大学美丽的天赐庄校区再相见。

 

  

      开营仪式结束后,高雷院长给营员们做了考研辅导报告。他从名城名校、苏大及物理学院简介、为何选择苏大、如何报考苏大物理、考什么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学院系部所和科研机构的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物理二级学科方向的最新进展,十二位研究生导师还代表各自的课题团队进行了系统宣讲。

 

712日上午,学院举办线上导师见面会和开展对优秀营员的选拔。经过导师组的认真评审,48位营员获评优秀营员,同时全体营员也将获得苏州大学120周年校庆的纪念品。本次夏令营在我院讲席教授、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Michael Kosterlitz教授的视频祝福中拉上帷幕。

本次夏令营吸引了来自东至延边大学,西至新疆大学,北至哈尔滨师范大学,南至深圳大学,全国四十二所高校的95名同学在云上相聚。营员们对苏州大学和苏大物理科学院与技术学院近几年取得的长足进步记忆犹新,并领略到了物理前沿科研的魅力。他们纷纷表示会吸收最新的科研动态,和我院心仪的导师取得联系。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也热忱欢迎全国优秀学子来此学习深造,探索创新,享受精彩人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