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和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顺利召开

  929日下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和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在博习楼221会议室举行。学校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钱万里,副组长袁洁,组员刘欣亮、魏敏出席学习研讨会;物理学院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还特别邀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我院退休教师倪汉彬教授和顾汉炎教授出席。会议由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孙德芬主持。

指导组组长钱万里和物理学院院长高雷向学院退休教师倪汉彬教授、顾汉炎教授转发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志鹏同学、张梦影同学向两位老教授献花。

倪汉彬教授,1930年出生,退休前系我院教师,1989年荣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受到时任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顾汉炎教授,1933年出生,退休前系我院教师,于1951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荣立三等功。随后两位老教授分享了获奖后激动和喜悦的心情。倪汉彬老师回顾了获得国家级奖项后在北京领奖的情景以及物理学院的发展历史,从江苏师范学院到苏州大学,经历了几代人的努力,才有了今天物理学院的成绩,倪老师衷心希望苏大物理学院越来越好。顾汉炎教授回顾了自己参加抗美援朝的经历,向参会人员展示了他珍藏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立功证明书、三等功勋章等物品,他深藏功与名,这些随身珍藏物品是他第一次向外人展示,让参会人员深受震撼,他表示只有回顾历史才更深切地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科技进步、国家强盛,勉励大家要永远跟党走、听党的话。    

  

 

全体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纪念周恩来总理的教育片《忠诚》,电影回顾了周总理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对党和组织无限忠诚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为国家发展无私奉献的一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周恩来同志是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的杰出楷模;是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杰出楷模;是自我革命、永远奋斗的杰出楷模;是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杰出楷模;是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学习周总理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展开,以通过读原文、交流汇报形式进行。孙德芬书记和高雷院长带领班子成员诵读并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有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内容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孙德芬书记和赵承良副院长分别作重点发言。孙德芬从为什么要讲政治以及怎样旗帜鲜明讲政治两个方面做了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忠诚共产党人的交流发言。赵承良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民主集中制、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增强学习意识并结合学院的宣传工作、提升师生幸福感以及解决师生实际问题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高雷院长、方亮副院长、谢燕兰副书记分别从增强政治建设、抓好学院中心工作、做好“三全育人”等方面分别做了自由交流发言。

钱万里在总结点评中充分肯定了物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组织精心、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重点发言和交流发言都能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各有侧重,尤其是将给两位退休老教师颁发纪念章的活动与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会相结合,特色鲜明,他们的精神对我们苏大人来说,是一种激励和鼓舞,更是一种鞭策,我们一定要以老一辈教师为榜样,在新的时代做出新的成绩,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