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0 年江苏省研究生“超构材料中的物理问题”学术创新论坛的通知

 由江苏省学位办委托江苏省理学1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省教育厅专项资助,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2020 年江苏省研究生“超构材料中的物理问题”学术创新论坛决定于1010日-13在线上召开。本次创新论坛,旨在围绕“超构材料中的物理问题”主题,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展示最新的研究成果,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同时,向省内外高校在读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征文提供专题讨论和汇报,配合以专家点评听众互动,加强研究生学术成果交流,增强研究生学术研究水平,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能力,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围绕“人工微结构”这一主题,创新论坛拟设置如下10个讨论专题: 1 光学超构材料与超表面;2、微纳光学;3、表面等离子体光子学;4、拓扑光子学;5、PT 对称与非厄米系统;6、自旋-轨道角动量耦合;7、声子晶体和声学超材料;8、热学超材料和热纳米流体;9、电磁超材料和太赫兹超材料;10、其他超材料中的物理问题。

二、活动组织

     承办单位: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三、论坛举办时间

     论坛将在20201010日-13在线上举行,具体时间和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四、相关活动内容安排

1. 专家学术讲坛

主要围绕本次活动的主题,邀请南京大学龚昌德院士,南京大学祝世宁院士,南京大学吴兴龙教授,中山大学王雪华教授,武汉大学刘正猷教授,复旦大学周磊教授,复旦大学黄吉平教授,南京大学卢明辉教授,南京大学王漱明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进行专题报告。报告人、报告题目、报告人简介等将发布在相关的网站。

2.学术论文评选

通过面向省内外高校在读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征文,根据学术论文的内容和质量,组织专家进行分组评选。

3. 优秀论文交流汇报

将邀请70-75名优秀研究生进行论文汇报。采取优秀研究生主讲、专家点评、现场提问、观众互动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五、论文征文与评优

1.征文对象:省内外在读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利用报名表(附录1)邮件报名

2.论文要求:

论文主题鲜明,观点正确,突出创新,论据充分、结构严谨,语言流畅,有较高的理论价值或实践意义;

论文应是作者个人的研究成果,不得抄袭他人作品;

论文按科研论文投稿格式(附录2),来稿提供200~300字的中英文摘要、关键词、主要图表、主要参考文献,注明作者及主要联系人姓名、工作单位、详细通信地址(包括E-mail地址)与作者简介。稿件要求采用word格式排版,A4纸面;

3.根据主题会设立评审委员会,将组织专家对征集的论文进行评,确定大会交流论文并从中遴选出获奖论文,择优汇编成集。

4.论文交流汇报,报告人报告时须有PPT演示,时间10分钟,报告结束后,专家点评和提问交流5分钟。

5.征文截稿日期:2020年8月31日。

六、投稿方式及奖项设置

1.投稿方式

请将稿件电子版发送至以下邮箱:张老师 zhangyuhang@suda.edu.cn

2.奖项设置

创新论坛优秀论文拟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颁发获奖证书。

联系人:张老师  zhangyuhang@suda.edu.cn

              须老师  pxu@suda.edu.cn

学术创新论坛报名表.docx

 

 

 

                                                          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二00年七月二十六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