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9月,2018级物理学和物理学师范专业的大一新生,在经过了个人自愿报名及学部综合考核后,30名同学脱颖而出,组成了2018级物理学国际班。26日晚,2018级物理国际班在鸿远楼303教室举行了建班班会。此次班会,由2018级国际班班主任陈航燕老师主持,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高雷院长,院长助理及国际班总负责人杭志宏教授出席并寄语国际班新生。


    班会上,高雷院长首先代表学院欢迎同学们加入国际班大家庭。他为国际班新生们介绍了物理学院的学科特色,国际班的发展历史以及办学现状等。高院长结合物理学科的在全世界的发展现状,为同学们树立学习信心。最后,高院长代表学院,对18级新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期待大家在四年后,为学校、学院、家长以及个人提交满意的答卷。


    接下来,学院院长助理及国际班总负责人杭志宏教授发言。杭教授针对同学们关于国际班的种种疑问,做出了细致的解答。他结合过去几年国际班同学曾经面临的方方面面的问题等,为18级新同学们明确了接下来四年的学期目标,并梳理了详细的学习规划;提醒同学们认真思考自己未来发展的人生目标。

    随后,特邀出席的学生代表,16级物理国际班团支书李岩林与同学们亲切交流。李岩林同学从一名学姐的视角,面面俱到地为18级新生们介绍了国际班未来面对的机遇和挑战。提示所有国际班的新同学们,在大学伊始应养成的好习惯、如何安排课程及跟随导师学习等内容,还为新同学指出了大一容易犯的错误,帮助同学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为了更好的了解彼此,这次的班会还安排了自我介绍的项目。每一位国际班的同学都自信满满地站在台上为大家做自我介绍,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了解。

    在班会的最后,开展了激烈的班委竞选议程。参与竞选的同学们纷纷进行了各具特色的竞选演说。通过投票选举,最终确定了2018级班团委干部团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