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壁碳纳米管可控合成与原位环境电镜研究

报告题目:单壁碳纳米管可控合成与原位环境电镜研究

人:杨烽博士  南方科技大学

报告时间:202084日(周二)14:00

报告地点:物理科技楼343

人:倪江锋

报告人简介:杨烽,2011年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20171月在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师从李彦教授;2016年在日本东京大学访学开展研究工作,导师:Shigeo Maruyama教授;2017年入选中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在北京大学李彦教授课题组开展博士后研究,获得北京分子科学国家研究中心BMS Junior Fellow博后出站特优资助;201910月加入南方科技大学化学系,任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课题组长。

    主要从事碳纳米管结构控制生长、催化剂结构设计和调控、环境球差电镜和谱学的原位表征等研究。作为第一/共同通讯作者在NatureChem. Rev.(封面)Acc. Chem. Res.J. Am. Chem. Soc.ACS Nano等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其中Nature文章被美国化学会列为“2014年度国际十大顶级化学研究”第五项;已获中国、日本、美国、欧洲专利授权9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