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组织建设,让本科生党员深入理解我国迈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苦历程,本科生党支部于2019925日至1016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 四重四亮”活动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本科生支部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学院党委要求,本科生党支部学院本科生党员中开展“四重四亮”活动

本科生支部党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了一次以“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在外实习的部分不能参与的党员均以录制视频的方式重读入党志愿。

二、党员先锋岗,争当岗位标兵

本科生党支部在党的组织生活会和党内重大活动,均佩戴党员徽章,在学院新生晚自习教室和格致勤思班自习室开展“党员辅导岗”,给大一新生和学习困难学生提供学业帮扶;学院团委学工办公室开展“党员先锋岗”,邀请本科生支部党员在办公室开展志愿服务,亮出党员身份,展示党员形象。

三、筑牢初心,党建知识竞赛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就是要用党的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涵养党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本支部于109日开展了党的基本知识竞赛活动。但竞赛成绩不尽人意,反映出我支部党员的理论知识较为薄弱,对党史、党的基本知识掌握不足,需进一步找出差距,加强学习工作。

四、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先进典型

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观看电教片《孤岛32年》。支部书记带头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为了解我们苏州大学自己的党员校友为了祖国不惧牺牲的高尚品德,组织支部成员参观苏州大学党员英烈生平事迹展。苏州大学党员英烈生平事迹展展示了上个世纪20年代至90年代苏州大学已知的23位中共党员英雄烈士的生平事迹,他们先后参与了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对台地下工作、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历次伟大的革命斗争和建设事业。通过参观,我们支部党员能学习苏州大学党员校友无私奉献的高尚节操,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员在新中国成立的艰苦历程中的伟大奉献。

  1. 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专题讨论活动”

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集中研讨打下思想理论基础。

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党员围绕主题开展专题讨论。支部书记郭永坤同志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简单的八个字,随口而出,轻而易举,可是真的要将其落到实处,却不是那么容易。回顾党的历史,一路走来,历经多次磨难,千千万万党员同志为了初心奉献自己宝贵的生命,然而也有一部分党员同志抵挡不住一些诱惑,迷失了方向,找不到初心。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是党的骨干力量,应该铭记初心和使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千万不能在一片喝彩声、赞扬声中丧失革命精神和斗志,逐渐陷入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贪图享乐的状态,而是要牢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生课题。单杨杰同志表示会时刻保持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永葆初心,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实现自己的党员价值。王艳湫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党员,将继续深造,定会不忘初心,扎实学业,刻苦努力,提升自己实践能力,更好的为社会建设添砖加瓦。随后,各位党员同志相继发言,深刻认识党员初心和使命的重要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