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分党校组织学员参观英烈展

    20191017日下午,为了解我们苏州大学自己的党员校友为了祖国不惧牺牲的高尚品德,学院分党校组织全体预备党员学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学员前往苏州大学党员英烈生平事迹展了解在解放中国时期苏州大学涌现出的一批又一批党员的英雄事迹活动由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郭永坤老师主持。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走入展馆,走进了留存在此的23位英烈的故事和他们的人生。肃穆之中,大家被这些壮烈的故事动容,心也随之而颤,信念也愈加坚定。每一位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回想起他们最初申请加入共产党的决心与梦想。他们闪光的眼神,触动的神情,诉说着他们对共产党的忠心,对共产主义的坚守。

   


        在最后,讲解员带领大家观看了烈士丁香与其丈夫的革命爱情纪录片。在雨花台的那片丁香,此刻仍旧热烈绽放,那是两位烈士一生为党组织、为国之崛起而奋斗的精神,熊熊生命之火,烈火燎原,浴火而生。牺牲于雨花台的丁香从未离开,而是用她的精神保护着她深爱的党,深爱的国家,以及,那份由信仰诞生的灼热的爱情。



     在泪水与血肉交织不清的年代,共产党有力而坚定地竖起了一面旗帜,这面旗帜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在黑色时代的火红之光。了解革命先烈的动人事迹,每一位党员都对党,对他们的人生价值有了重新的认识。时代的接力棒用历史传与下一代的人们的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