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新平教授课题组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和Physical Review D上发表研究论文

  最近,徐新平教授课题组在粲介子的半轻衰变和强子衰变中取得重要进展,研究成果以BESIII国际合作组的形式发表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 (Phys. Rev. Lett.121, 171803(2018))Physical Review D (Phys. Rev. D98, 092009 (2018))上。

  在Phys. Rev. Lett.121, 171803 (2018)的工作中,精确测量了半轻衰变过程D®pmvm的分支比,联合D®peve的测量结果,检验了粒子物理标准模型中的轻子普适性定理。此前,BABAR, BelleLHCb国际合作组在B介子衰变中发现了轻子普适性破坏的迹象,意味着可能存在超出标准模型的新物理。本工作利用BESIII实验上的大量D介子样本,以最高精度在D介子衰变中对轻子普适性定理进行验证,为寻找超出标准模型的新物理提供了重要实验信息。

   在Phys. Rev. D98, 092009 (2018)的工作中,利用BESIII实验上的大量D介子样本,首次测量了D0(+)®Ksp0(+)h的分支比,精确检验了弱相互作用中同位旋统计模型的若干理论预言。两项工作均得到期刊所有审稿人的正面评价。

 

  

文章链接:https://journals.aps.org/prl/abstract/10.1103/PhysRevLett.121.171803

                  https://journals.aps.org/prd/abstract/10.1103/PhysRevD.98.09200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