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取他山之石 悟发展之道 创一流学科建设 —学院班子全体成员赴郑州大学物理工程学院调研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我院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加强与兄弟高校的交流与沟通,20181118日至19日,我院高雷院长、孙德芬书记、方亮副院长、赵承良副院长和谢燕兰副书记一行5人组成的调研组赴郑州大学物理工程学院进行了专题学习调研,受到了郑州大学物理工程学院田西和书记、单崇新院长、李新建副院长、郭茂峰副院长等学院领导和老师的热情接待,并在郑州大学南校区26号楼举行了座谈会和参观相应实验室。

  

座谈会上,郑州大学物理工程学院田西和书记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他指出,苏州大学与郑州大学友谊由来已久,双方物理学院之间更是颇有渊源,并期待双方开展更多的交流、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单崇新院长就学院的科研布局、师资队伍、人才引进、学生培养、科普及当前学院存在的问题及采取的措施进行了详细介绍。高雷院长和孙德芬书记对田书记和单院长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感谢,高院长亦就我院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随后,双方就人才队伍建设、基金申报、学生培养、党建工作、本科生导师制、收入分配、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的具体经验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之后,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郑州大学教育部材料物理重点实验室、河南省材料物理重点实验室、河南省离子束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并就实验室建设和安全管理进行了深入沟通。


郑州大学物理工程学院在学术氛围营造、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的先进做法和经验,让调研组的各位成员受益匪浅。通过此次专题学习调研,为我院进一步加强一流学科建设等工作提供了借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