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党支部参观南京雨花台纪念馆、梅园西村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1020日,物理学院行政党支部和本科生支部一起前往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和梅园西村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在雨花烈士纪念碑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和不朽伟业,向人民英雄致敬。在凭吊雨花烈士纪念碑后,大家参观了信仰的力量纪念馆,聆听了雨花英烈的感人故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个个令人动容的感人故事向全体成员再现了雨花英烈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和催人奋进的牺牲精神,形象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

 

梅园西村纪念馆由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铜像、周恩来图书馆等组成,属于近现代历史遗迹及革命纪念建筑物。19465月至19473月, 周总理带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在这里同国民党政府进行了10个月零4天的谈判。各个院内依然保持着原来的风貌,让党员们有种身临其境之感。参观中,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了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和革命英雄气概,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周恩来总理追求理想、崇尚真理、严于律己、无私奉献,展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给我们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精神财富。

  通过参观学习,支部的党员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心灵的震撼,是一次信念的教育。我们要向雨花英烈学习,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坚定地用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岗位,竭诚为学院师生服务,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