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SS新版解读和对国内教改的启发

报告题目:NGSS新版解读和对国内教改的启发

报告人:乐永康 教授 复旦大学

报告时间:20191023

报告地点:物科楼343

报告邀请人:翁雨燕

报告摘要:Next Generation Science StandardNGSS)是美国新出台的《新一代科学教育标准》,是教育理念的直观体现。该标准强调教学内容的整合性,强调青少年课程设置的连贯性、注重教学过程的实践性以及关注教育目的的人本性。报告人将重点介绍交流该标准在课程设置、教师培养犯事和评价体系等方面对我国教育体系的借鉴意义。

报告人简介:乐永康,男,浙江定海人,生于19733月。1990年考入复旦大学物理系,大学期间学习优秀,还积极参加社会活动,曾多次获得奖学金。 19949月直升本系研究生,19979月起在复旦大学物理系攻读博士学位,19984月由德国大众奖学金资助赴德留学。 19984月到7月在德国曼海姆歌德语言学院学习德语,同年8月在凯撒斯劳滕大学开始专业学习,师从H.Oechsner教授,进行功能薄膜材料方面的研究,20035月获得博士学位。在此期间,曾担任凯撒斯劳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主席。20036月回到复旦大学物理系工作,现任上海复旦大学物理教学实验中心主任,主要从事物理学教学和研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