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我院积极组织开展本科教育实习动员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师德养成教育,增强师范生对教师职业的认知,坚定教师职业信念,在实践基地更好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96日举行了2021届物理学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并在918日以集中收看现场直播的形式,组织学生参加苏州大学2021届本科教育实习动员大会暨师范生宣誓仪式。

       6日下午,在物理科技楼101举行学院动员大会,邀请了苏州市第十六中学校的蒋玉红校长。孙德芬书记、方亮副院长、各实习指导老师,以及全院教育实习生参加了会议。蒋校长做了“从教学七认真谈职业素养的可持续性发展”的主题动员演讲。她分享了宝贵的教育经验,指出师范生从教育实习开始,就应该具备职业信仰、职业技能和职业良知,并认真践行教学“七认真”。蒋校长期望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锻炼和提升自己。接着,方亮副院长、袁海泉老师及桑芝芳老师就教育实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进行细致部署,强调实习纪律,号召同学们端正态度,将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高质量完成此次实习工作。

     18日下午,在物理科技楼409,方亮副院长、实习指导老师周丽萍、陈航燕、董裕力,以及2021届全体本科师范生在线观看了由苏州大学教务部与师范学院共同组织的本科教育实习动员大会直播,并现场进行了师范生宣誓仪式,立志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人民教师。

         通过两次实习动员大会,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对接下来的实习工作充满了期待。将不畏挑战,坚持立德树人、奋进担当,以实际行动做好教育实习工作,不负学校和学院的期待,在实习过程中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