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举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安排,1029日下午,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在博习楼221会议室举行。学校第八巡回指导组魏敏、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行政党支部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德芬主持。

孙德芬书记首先做了题为《物理学院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困境与对策研究》的调研成果汇报。孙书记从组织设置、推进中心工作、党员教育管理、组织生活等四个方面,从对124份调查问卷的数据分析,详细阐述了学院目前党支部建设的基本情况,对标《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的要求,深度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提出了进一步改进党支部建设的对策。孙书记指出,学院支部建设总体质量是好的,但与《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支部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融合度不高;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堡垒作用没有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没有充分发挥;支部工作缺乏特色;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之间缺少互动等等。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党委将围绕提升政治领导力、群众凝聚力、发展推动力、自我革新力等几个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做好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工作。真正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师生员工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争取建设几个有特色的优质党支部。

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高水平的教学与研究团队、健全本科教学的三全育人体系、努力提高全院教职工的幸福感和加强创收能力以及本科生学风建设等学院的中心工作等方面作了汇报。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发放问卷调查、召开师生座谈会、下课堂下实验室、走访兄弟院(部)、赴浙江大学苏州工研院等,广泛听取师生意见或建议,带着问题去调研、发现问题找差距、解决问题找对策,最终形成调研报告。调研报告全面总结了已取得成绩的经验,深入查找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可行性的对策,调研报告数据详实,分析正确,对策可行,对今后学院更好地开展中心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校第八巡回指导组魏敏老师对此次调研成果交流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能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学院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及重点难点问题,将集中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孙德芬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学院党委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抓好整改落实,真正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回应师生关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