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出国留学经验分享会


2020925日晚7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敬贤堂举办了出国留学深造经验分享交流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燕兰学院副院长杭志宏、主讲嘉宾刘相成邓诗雨年级辅导员郭永坤以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本次交流会由副院长杭志宏主持。


刘相成同学本科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现于美国常青藤名校布朗克大学攻读物理学硕士学位。他从前期准备选校与专业等方面为我们系统地讲授了留学申请的经验与想法,包括前期准备中的语言考试、学习绩点和科研经历;选校过程中需要确定去的国家,可以通过比较各大学的排名后再进行选择,或者是咨询身边的人和教授进行相关的交流。除此之外,他还为我们展示了他大学四年的具体规划,并建议和鼓励同学们在进行初步了解之后制作自己的时间规划。


    “有爱那山高月小的,便往这里来;有爱那皓月清波的,便往那里去。”第二位主讲嘉宾邓诗雨用红楼梦中的一段话引入了她“漫谈大学”的主题。邓诗雨本科毕业于吉林大学,硕士就读与ETH苏黎世理工大学,目前在英国剑桥大学攻读物理学博士学位。她从课程学习、技能培训、能力训练三方面为我们介绍了她的学习经验。同时她建议同学们要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走出自己的舒适圈,面对问题找好切入点后一步一步地去解决。

杭院长同学们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国际交流情况,并向同学们分享了学院2016级梅宇涵同学的事迹,鼓励我院学生积极努力开拓视野。最后的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疑惑之处,各位嘉宾及老师详细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对自己的问题也有了更深入地理解和思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