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书记项目”启动仪式暨新生党员见面会

  925日下午4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一支部、二支部、三支部在鸿远楼113召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项目”启动仪式暨新生党员见面会,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孙德芬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一支部书记陈志鹏主持。

  孙德芬书记首先欢迎全体新生党员加入物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这个大集体中。孙德芬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生党支部每年都有党员的进出,有很大的流动性,这就要求每位研究生党员要时刻保持优良作风,能够练就过硬本领。孙德芬书记要求每个党支部、每位党员同志要加强政治建设,要做到在党言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把握好支部的集中学习、用好学习强国APP、积极参与支部主题党日等学习形式,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体现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孙德芬书记强调,每位党员同志要能在日常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能够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时刻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同时也要敢于亮身份,做到自我约束,也能让自己受到周围同学的监督,做到共同进步。

  随后,研究生一支部书记陈志鹏向大家介绍了“书记项目”。研究生一支部的“提升支部组织生活出勤率”、研究生二支部的“提升学习强国学习状况”、研究生三支部的“进一步规范会议记录”。陈志鹏对三个“书记项目”做了说明,要求每位党员同志按照项目的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任务,保证每次活动能按时出勤、例行请假制度、学习强国的每日学习等。同时陈志鹏也要求,虽然每个支部的“书记项目”不同,但是三个支部是一个整体,每个支部要同时开展三个项目,年终一起考核。

 

接着,研究生二支部书记何科杰与全体党员见面,他表示基层党支部是党的战斗堡垒,要增强凝聚力,二支部比较特殊,有部分独墅湖校区的同志,希望他们可以克服困难,每月积极来参加党日活动。根据这次书记项目,研究生二支部是加强学习强国的学习,所谓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员同志要多通过学习强国这个应用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时事新闻,用以武装自己的思想。

 

 

最后,研究生三支部书记闫卉梅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部分内容。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按照项目要求,把各种学习落到实处,更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新生党员营造良好的氛围,把学院研究生党员的优良传统一代代传承下去。

本次会议加强了新生党员与全体党员的联系,为他们进一步融入党支部做了充足的准备,也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研究生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供了保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