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我院徐新平教授团队成功加入Belle II 国际合作组

位于日本KEK的超级B介子工厂SuperKEKB是世界上对撞能量最高的正负电子对撞机,拥有当今世界最复杂和最先进的探测技术,具有每秒钟记录30000次海量碰撞数据的能力,这将帮助科学家寻找暗物质、反物质和探索宇宙最初的粒子结构,还原宇宙大爆炸的最初情景和揭示宇宙起源的奥秘。基于该设备成立的Belle II国际合作组由来自25个国家105个成员单位超过750名科学家组成。经过长达6年的建设, Belle II实验于今年4月成功实现正负电子束流的首次对撞,意味着Belle II将进入物理数据采集的黄金阶段,在未来的数十年时间有望发表一系列重要的高能物理实验成果。

我院徐新平教授团队从事高能物理实验研究长达十余年,8年前代表苏州大学加入BESIII国际合作组,在BESIII国际合作组中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徐新平教授团队在日本高能加速器研究机构(KEK)举行的第30Belle II国际合作组会议上,又代表苏州大学申请加入Belle II国际合作组。经过长达两个月的申请材料准备,与合作组管理层的沟通交流以及现场陈述等环节,最终经过105个国际成员单位的投票,该申请获得全票通过,至此我校正式成为Belle II国际合作组成员单位,也是目前6个中国组成员单位之一。本次成功加入Belle II国际合作组为我校参与Belle II实验上的重大物理课题提供必要条件,今后苏州大学将在探测器升级和物理分析方面等方面发挥自己重要作用,也将进一步提升我校的国际合作水平,扩大苏州大学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