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光伏校友会会长吴小平与我院2020级新生交流创业心得

为深入贯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要求,将创新创业精神植根于本科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体系,进一步指导我院学生明确职业生涯规划,做好自我定位。10月18日下午,苏州大学光伏校友会会长吴小平在物理科技楼409会议室为2020级同学分享自己的创业心得。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光伏校友会副会长、我院苏晓东教授主持。

吴会长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求学历程,详细介绍了自己在追求梦想中的一路艰辛历程。经历了多年创业坎坷,他强调同学们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认为物理学术背景有助于培养整体性思维,藉此拓宽个人眼界和知识面,尤其是在求学过程中结合自己的特点树立坚定的人生理想,并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中一点一滴地践行自己的理想。

苏晓东教授表示,吴会长的探索与创新精神值得每位同学认真思考与吸收借鉴,希望大家都能将创新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勇于探索,敢于创新。 

吴小平,1985年获苏州大学工学学士学位、1994年获关西大学商学硕士学位、2011年斯坦福大学创新学进修。现任苏州大学光伏基金会会长、中科院联想CEO特训班讲师、苏州赛伍应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会长在高分子材料行业从业30多年,曾长期为高分子材料的国际企业Nitto Denko工作,历任日本地区产品开发工程师、技术营销工程师。2005年在日本与宇野敬一博士共同创立Macropoly Lab,2006年回国兼任联想控股属下动力锂电池企业星恒电源公司的Fellow CEO,2008年Macropoly Lab获联想的投资,创立苏州赛伍应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自此领导赛伍完成在背板史上划时代的Kynar氟膜背板复合专用黏合剂、紫外阻隔白色E膜、Fluro-skin氟皮膜暨KPF背板的开发和商业化,使得赛伍迅速成长为出货量世界第一的背板厂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