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钦华

姓名:王钦华
职称:教授
部门: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
chinhua.wang@suda.edu.cn

   王钦华,19649月生。多伦多大学博士(2000年),多伦多大学和加拿大麦吉尔(McGill)大学博士后。现任教育部现代光学技术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先进光学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苏州大学物理与光电 能源学部执行主任。1981年至1996年在苏州大学学习与工作,获苏州大学物理学专业理学学士学位,光学专业硕士学位,先后担任助教,讲师以及副教授等职。1996年至1997年在香港大学物理系从事激光高温超导薄膜的研制与应用研究。1997年起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于2000年获得多伦多大学应用光学博士学位。同年荣获加拿大国家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委员会(NSERC)颁发的博士后研究基金(加拿大人才项目),任职于加拿大McGill(麦吉尔)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 (Montreal, Canada)从事微结构光纤光栅等光子器件的研究与开发工作。2001年起任职于高科技光学器件公司JDSUniphase (Ottawa, Canada),任该公司研发中心研究员。主持并参与了多项光通讯微结构器件与模块的研制与开发。自200310月起在多伦多大学光热研究中心从事助理研究员工作。2006年起回国在苏州大学现代光学技术研究所任教授。获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计划,江苏省333人才工程等人才项目资助。主要研究领域是微纳光学,光学检测,激光与光纤光子技术。从事纳米光子技术、微纳结构光子器件理论、设计与制造,微结构光纤器件,激光光热等方面的研究及其在光电显示、通讯,成像、传感和无损检测方面的应用研究。

   先后主持承担了多项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科技计划项目。发表国际杂志论文110余篇,获得美国专利授权2项,中国发明专利授权10余项,申请美国和中国专利近20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