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第九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举行

11月9-11日,由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及实验创新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江苏省物理学会、苏州大学、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苏州市物理学会共同承办的江苏省高校第九届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决赛在苏州大学举行。

http://www.szkp.org.cn/ht/uploadimg/2012/20121116-14651-109.jpg

http://www.szkp.org.cn/ht/uploadimg/2012/20121116-14651-167.jpg

http://www.szkp.org.cn/ht/uploadimg/2012/20121116-14651-175.jpg

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是江苏省大学生重要的课外科技活动之一。旨在激发学生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的精神,促进江苏省高等学校物理及实验教学的改革,深入开展创新人才的培养,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这次全省共有35所高校递交了239个参赛项目,经组委会复审有210个本科生项目进入决赛。决赛分物理论文类和实验作品类两部分共8个小组进行,参加决赛人数350人。经竞赛组委会严格评审,决赛共评出一等奖24项、二等奖53项、三等奖75项、优秀奖58项,优秀指导教师91名,优秀组织奖11个。本次竞赛决赛项目数和水平创历届竞赛之最,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http://www.szkp.org.cn/ht/uploadimg/2012/20121116-14651-685.jpg

http://www.szkp.org.cn/ht/uploadimg/2012/20121116-14651-818.jpg

11月11日,江苏省高校第九届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敬贤堂隆重举行。江苏省物理学会李相银副理事长、江苏省物理学会潘元胜秘书长、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陈嵘部长,苏州大学江作军副校长、苏州大学教务部唐忠明部长、教务部王剑敏处长和物理学院沙丹丹副书记等领导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江苏省物理学会副秘书长、苏州市物理学会秘书长晏世雷教授主持。 

李相银副理事长宣读了获奖名单,苏州大学2009级潘越同学代表一等奖获奖代表发言。陈嵘部长代表市科协在闭幕式上致辞,江作军副校长最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两位领导希望通过此次竞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深化高校物理教学和实验的改革,让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课外创新实践活动中来,通过竞赛增长见识,培养创新能力,拓展素质。并通过竞赛,加强江苏省各高校之间的校际交流与合作。

  (2012-11-16 苏州市物理学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