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物理学会组团参加江苏省物理学会第十四届会员代表大会

  2014年11月15-16日,江苏省物理学会第十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盐城师范学院召开,来自省内高校、中学和研究机构及企业等物理工作者代表参加了会议。苏州市物理学会组成一行10人的代表团参会。

  会议由省物理学会秘书长、南京大学物理学院潘元胜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江苏省物理学会理事长、南京大学物理学院祝世宁教授代表上一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江苏省科协副巡视员、原学会部部长许钧代表省科协到会祝贺,浙江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许祝安教授代表兄弟省物理学会致贺词,江苏省物理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南京大学物理学院院长李建新教授宣读了中国科协等单位的贺电贺词,盐城工学院校长王保林教授代表驻盐高校致欢迎词。

  会议期间共安排了五场精彩的报告,祝世宁院士的《小芯片上演绎大宇宙》、许祝安教授的《从铁基超导体到稀磁半导体》、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陆延青教授的《漩涡光场的产生于调控》报告分别介绍了各自课题组的最新研究成果;复旦大学物理学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周磊教授的《电动力学原来可以教得很有趣》,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周久璘老师的《教师应当追求自己的教学风格》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大学物理和中学物理教学改革中的做法、取得的成效以及成功的经验。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苏州市物理学会理事长沈明荣教授当选为江苏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晏世雷教授当选为江苏省物理学会副秘书长,顾济华教授获得江苏省物理学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C:UsersdellDocumentsTencent Filesò446257ImageC2CF3EA8E1D87B1BE350918B834AFD02721.pn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