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生科普志愿者走进社区展示科普趣味实验

7月18日,姑苏区虎丘街道曹杨社区来了一群苏州大学的学生科普志愿者,他们是苏大物理与化学专业的大一大二学生,利用暑假期间为社区居民和学生开展了一场科普趣味实验展示活动,普及科普知识。

  他们为社区居民和学生带来了别有趣味的科普实验展示,有 “椎体向上”、“同性相吸”、“气体流速与压强成反比演示”、“驻波演示”、“神奇的药水”、“黑面包”等一个个物理与化学实验。每一个实验都特别吸引参加活动孩子们的注意,个个好奇地瞪大了眼睛,不断询问大哥哥大姐姐这是为什么。其中“气体流速与压强成反比”的演示生动形象的告诫大家为什么在火车进站时要在安全线以外。因为当火车驶入站台时,使车厢旁边的气体流速增大,压强减小,小于人后面的大气压强,人后面较大的大气压强将人向前推,容易发生危险。

  志愿者们耐心地作了通俗易懂的解释,让社区老少亲身体验与感受了科学的神奇,体会了世界的奇妙。

  http://www.szkp.org.cn/ht/uploadimg/2012/2013718-15056-658.jpg
图为大学生科普志愿者在曹杨社区为社区居民和学生展示科普实验

  (姑苏区科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