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来了个“科学商店” 向居民“出售”科学知识

  日前,来自苏州大学科普志愿者小分队的9名志愿者,走进姑苏区胥江街道的各个社区开起了“科学商店”,为居民免费维修小型家电,“出售”科学知识。

  一张桌子,一条横幅,树荫下年轻的大学生们搭建的“科学商店”,立刻吸引了居民的注意,收音机、电风扇、插座、电饭锅、台灯等家用电器被居民们送到了“科学商店”里。志愿者们仔细询问了电器损坏的原因,小心拆除组件检查问题,努力为居民修理这些电器。社区居民金阿姨来到“科学商店”求助志愿者,她家的吊扇出了问题。志愿者一听,立刻跟着金阿姨上门查看,原来是开关盒里面少了两个钢珠,导致无法调挡。经过志愿者的修理,问题很快就解决了。金阿姨非常开心,看着转动的电扇,不停地跟志愿者说感谢。

  除此之外,这些志愿者们还走进胥江社区向社区的小候鸟们“出售”科学知识。大学生们向小候鸟展示了从低处往高处滚的木头,悬在空中的球,3D照片等奇特的科学景象。

(记者: 杭雷采访报道 来源:姑苏晚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