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2年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系(所)、全体研究生导师:

根据苏州大学研究生院和苏大党委研工部《关于做好2012年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就我院做好这项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请各相关单位,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应以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宣讲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科学精神、科学道德、科研伦理和学术规范为主要内容,将宣讲教育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基础性工作,纳入研究生培养环节的常态工作。建立起宣讲教育的长效机制,实现全覆盖、制度化、重实效的工作目标。按照沈健厅长的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宣讲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为抓手,通过教育引导和典型引饮,不断增强高校师生的学术道德和学风修养的自律意识。把科学道德和学舍诚实的基本要求内化为高校师生的坚定信念,外化为主动学习和科学探究的自觉行动。

二.工作部署及要求:

1.组织全院研究生参加学校将于2012年10—11月举办的全校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日期、地点另行通知)。

2.学院将于2012年11月初举办全院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日期另定),请具有较高学术造诣和良好学术声誉的教授根据本学院的学科专业特点,结合发生在本校、本院的典型案例,从科学精神、学术道德、校纪校规、法律法规等方面做主题报告。要求每位研究生参加校、院组织的宣讲教育报告会后,按培养手册要求撰写心得体会填入《研究生培养手册》,交导师签字,并记相应学分。

3. 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首要责任人。根据省教育厅要求,所有研究生导师要与所指导的研究生开展一次科学道德和学风教育的主题谈话,并指定一名研究生做好谈话记录摘要及谈话活动的音像资料上报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此项工作务请各位研究生导师在11月20日前完成。

4.学院研究生分会结合本院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教育活动,并通过简报、网络收集相关图象、音像资料,报告演示文稿(ppt)等,做好宣讲教育工作的资料汇总,以电子文档格式在2012年12月5日前报送研究生院管理办。

 

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能源学院

二0一二年十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