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断裂的高通量表征

报告题目:环境断裂的高通量表征

报告人:乔利杰 教授,北京科技大学

报告时间:2020 11 08日 上午 9:00-10:00

报告地点:物理科技楼101

报告人简介:乔利杰,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任“材料基因工程”北京市高精尖创新中心副主任、“材料基因工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科技大学腐蚀与防护中心主任。兼任“973”材料领域专家咨询组成员、“863”材料基因工程主题项目首席专家、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监事长、“Anti-Corrosion Methods and Materials”主编、《中国腐蚀与防护学报》、《材料保护》副主编。主要从事材料腐蚀、氢脆和应力腐蚀研究。

报告摘要:材料研发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一种新材料从设计到应用通常会经历10-20年时间。而在这个过程中材料服役性能的表征是花费时间最长的一环,有些性能,如蠕变、老化等则需要数年时间。研究发现金属材料在腐蚀过程中表面的腐蚀产物膜都会产生附加的应力,这个附加应力与应力腐蚀存在很好的相关性。利用这个相关性可以快速简单地标准材料环境断裂的敏感程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