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纳晶LED观察实践团队走进科技公司探索发光之旅

新纳晶LED观察实践团队以物理学专业同学为主要服务对象,与苏州新纳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对接进行观察实践,力图在校企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大学生课外知识和技能、锻炼学生交际和实践能力并将所学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新纳晶LED观察实践团队10名成员于2018年7月9日在17级物理国际班班主任尤文龙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苏州新纳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观察实践活动。

新纳晶公司负责技术工作的研发经理利用其精心制作的PPT活泼生动、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苏州的发展历史及现状,着重介绍了公司的产品LED的发展状况和市场前景。参观过程中,团队负责人主要向公司研发经理、生产经理了解当前LED的研发、生产技术;而成员们更感兴趣的是不同于实验室的成本考量、公司市场竞争力等方面。他们根据自己的专业特点,对未来LED发展情景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场面气氛欢快热烈


随后,在生产经理的陪同指导下,团队成员们穿上参观服和鞋套,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LED产品的具体生产过程。途中,生产经理详细介绍了生产部等众多生产部门及其具体生动地讲解了镀膜、筛选等一系列工艺流程。

最后,在几位经理的陪同下,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走进LED展厅,共同见证了LED照明设备的强大和美观。

尤老师鼓励同学们珍惜这次观察实践的机会,成员们也充分认识到基础学科学习的重要性,实验室的学习的确能给我们带来理论知识的积累,但我们必须意识到增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因为在实验室之外还有更广阔的空间等待我们去探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