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曲并苯修饰的有机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应用研究

报告题目:扭曲并苯修饰的有机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应用研究

报告人:肖金冲教授, 河北大学

报告时间:20201114日上午11

报告地点:物理科技楼-34

报告邀请人:宋瑛林

报告摘要:扭曲并苯分子具有独特线性π电子离域特性,是一类独特的有机半导体材料。然而较大的多并苯分子稳定性很差,与氧气、光能够反应,限制了其应用。为克服这些缺点,本工作发展了一种新方法得到一系列扭曲多并苯分子,研究了其在OLED和光限幅等领域的应用。

报告人简历: 肖金冲,博士,河北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1998年毕业于河北大学化学系,2004年毕业于河北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获得硕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中科院化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导师,李玉良院士;2009/07-2011/07,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材料与工程学院博士后,合作导师,张其春教授。目前主要研究兴趣是有机π-共轭分子的设计合成、有机发光材料、非线性光学材料。近年来以通讯作者和第一作者在NPG Asia Materials, Angew. Chem. Int. Ed. (frontispiece. hightlight in SYNFACTS by Prof. T. M. Swager), J. Am. Che. Soc., Organic Letters, Small, Chemistry-A European Journal (hot paper, 封面文章)Chemistry-An Asian Journal, Nanoscale,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共50多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