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历史无言,红色精神永存——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分党校学员代表赴沙家浜革命纪念馆学习

为进一步增强本科生党支部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对分党校学员的教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10日上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和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学员代表赴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沙家浜革命纪念馆,开展以“革命历史无言,红色精神永存”为主题党日活动。

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内,在支部书记郭永坤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展馆内各个时期的历史资料,认真瞻仰了“芦荡火种”、“鱼水情深”、“痛歼敌寇”等革命历史图片以及革命文物。看到墙上那一张张不屈服的年轻面庞,更加感觉到我们当代大学生肩上的重任。重温沙家浜地区新四军和民兵的抗战历史,感受当年阳澄湖畔芦苇荡里的革命风云,也让人深切体会到抗日军民之间浓浓的鱼水之情。沙家浜是一片革命的热土,在寻求解放和抗御外侮的斗争中,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光荣历史。同时《沙家浜》也是一个传奇的故事,颂扬了军民并肩英勇抗敌的民族精神。沙家浜还是一面高扬的旗帜,鼓舞着革命者前赴后继英勇战斗。

革命历史无言,红色精神永存,沙家浜不会说话,却为我们此行的每一个人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革命教育课,更牢固了我们爱国爱党的忠诚之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革命历史,始终感念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党员,在今后工作中更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服务社会的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