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业与生活导师聘任仪式——《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理念,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对学院本科生的教育、引导和管理,提高本科生的培养质量,促进本科生的全面发展,落实推进学院本科生学风建设年实施方案,结合学院实际构建多维度、分层次、大一新生全覆盖导师制体系。本年度学院的导师制工作相比往年有了调整,针对大一新生,根据学生专业性质开展学业与生活导师,导师由学院各系部所(中心)负责分配;对于大二及以上年级开展科研与德政导师。学业与生活导师旨在指导一年级学生端正专业思想,掌握学习方法,适应大学学习要求指导学生了解本专业的基本情况、发展动态、社会需求、前沿信息、发展形势和就业趋势,了解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学业要求

近日,学院大一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在学院对接领导的牵头组织下,各自开展了学业与生活导师的聘任仪式。学院领导在聘任仪式上给本次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开展大一新生学业与生活导师制度能更好地营造学院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和全员育人的良好氛围,促进新生全面健康发展,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也是不断提高本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是学院全面深化本科生学风建设年的重要举措。

学院院长高雷和党委副书记谢燕兰参与了2019级物理学(师范)班的学业与生活导师聘任仪式,仪式上学院近代物理及教育系主任袁海泉作为导师发表发言,随后进行学业与生活导师聘任仪式。


学院党委孙德芬书记出席并参加了2019级物理学国际班的学业与生活导师的聘任仪式,仪式上学生与导师见面后,孙书记给班级学业与生活导师颁发聘书。

学院副院长方亮参与了2019级物理学2班的学业与生活导师聘任仪式,仪式上凝聚态物理党支部书记作为导师代表发言,随后进行了学业与生活导师的聘任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孙德芬和副院长赵承良、光学与光子学研究所所长杭志宏老师参与了2019级物理学1班的学业与生活导师的聘任仪式,仪式上王飞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随后进行了学业与生活导师的聘任。

参加此次活动的导师表示,开展学业与生活导师聘任仪式,让大一新生与导师结对,使学生拥有获得感和归属感,也拉进了学院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同学们参加了聘任仪式后都很兴奋,纷纷表示以前从来没有参加过此类的结对帮扶活动,给大一新生学业与生活的指导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很快的适应大学的生活,克服学习与生活中的迷茫,将会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大学里的每一天。

随着学院学风建设年实施方案的持续推进,学院以导师制为抓手,在师生共同努力下,一定能营造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教师精心从教学生努力学习的良好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