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领导联系班级活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以本为本,充分发挥学院党政领导干部在教育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中的作用,构建全员育人的良好氛围,落实推进学院本科生学风建设年实施方案,结合学院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学院领导联系班级的活动。

“同学们,从今天起,我就是你们的班主任了”学院院长高雷在17级物理学班的班会上和同学们这么说。高院长在班会上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给大三的同学提了一些诚恳的建议,给同学们开了一场很好的思政课主题班会。

  

学院党委书记孙德芬在19物理学国际班的期中考试动员大会上,给大一新生讲解了考风考纪的严肃性并嘱咐同学们抓紧时间好好复习,不要有挂科,并给同学们做了考试诚信方面的教育。通过孙书记的考前动员,同学们都鼓足了干劲,以饱满的精气神和充足的准备,参加期中考试。

学院副院长方亮给17级物理学班的同学召开了一场考前动员大会。方院长指出,同学们已经大三了,面临着未来的生涯规划,请同学们合理做出选择,对于成绩不太理想的同学,要鼓足干劲,找差距、抓落实。

学院副院长赵承良更是带头俯下身子与学生打成一片,在新生军训期间就参与19级物理学1班的班会,见证了班委会的选举。赵院长在班会上从学会感恩、做好生涯规划、自学能力的培养、沟通与交流四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切身感受,与大一新生谈心得、给建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燕兰给16级物理学(师范)的同学召开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意识形态教育的主题班会,会上谢书记指出,新的学期同学们即将步入大四,做好保研、考研的准备工作,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提醒同学们要热爱伟大祖国,热爱班集体。

  

学院党政领导还深入学生宿舍和课堂,与同学们吃在一起,学在一起,当起一线班主任,全员育人的良好氛围,蔚然成风。

学院领导班子还联合教工党支部与同学们一起聊家常,了解同学们大学生活是否适应、食堂的菜是否习惯、英语四级情况等,气氛非常融洽。

学院领导通过联系班级,在全面了解和掌握学生学习、生活和思想动态等基本情况外,同时了解辅导员、班主任和专业教师的工作情况,为我院教学管理、学生管理、行政管理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依据。随着学院学风建设年实施方案的持续推进,学院以领导联系班级制度为重要举措,在师生共同努力下,一定能营造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教师精心从教学生努力学习的良好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