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和中共苏州工业园区方洲小学总支委员会党建共建单位签约、揭牌仪式暨 “大手拉小手、科学零距离”——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科普进校园活动成功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建共建合作共赢方针。1125日下午,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苏州工业园区方洲小学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建共建单位签约、揭牌和本科生党员科普教育服务进校园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苏州工业园区方洲小学党总支书记尤佳校长、韩轶副校长、陈军副校长,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孙德芬书记、赵承良副院长、谢燕兰副书记、创新实验室负责人孙宝印老师、团委副书记本科生辅导员郭永坤和单杨杰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刘晓佳老师,方洲小学全体党员、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党员、全体团支部书记、科普志愿者。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淼教授应邀参加本次活动并上党课。活动在方洲小学举行,由方洲小学金建伟副校长主持。

尤佳校长代表方洲小学对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尤校长指出,此次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是双方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是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党建工作新格局的重大举措;是双方巩固深化全面合作关系的重要里程碑。相信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在结对共建的征程中,方洲小学党总支与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一定会进一步深入学习交流、共享工作资源、分享工作经验,进一步激发党员队伍的活力,将双方党建共建共促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落实到服务教育、服务广大群众的实际行动中,共同在新时代的高速路上取得新成就、新进展和新胜利。

孙德芬书记代表学院向方洲小学对本次活动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孙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党建情况,并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讲话精神,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科普服务,以实际行动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并将“大手拉小手,科学零距离”党建活动打造为学院的一项党建工作平台,广大的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以实际行动承担社会责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体现大学的责任与担当。孙书记强调,以今天的党建共建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共享资源、共同发展,以党建带动各项事业发展,在人才培养的征程上携手并进,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奉献力量。

孙德芬书记和尤佳校长代表双方签署了党建共建单位结对协议,并共同为党建共建单位揭牌。

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淼教授为参会的党员进行了主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党课讲座。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让我们理清了思路,明晰了前进的航程。

活动开始前,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学生党员、科普队伍为方洲小学的学生们进行了科普服务,大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了记忆金属、辉光球、电磁炮、超声波喷泉、人体电池、手摇发电机、电磁铁、太阳能电池板等妙趣横生的物理现象的原理,让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体验了一场趣味、生动、绚丽的科学盛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