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以火箭为媒,承梦想之志——记关爱兰花草暑期夏令营制作水火箭比赛

在我们的印象中,从小到大学校举办的各式各样的科技节总是少不了水火箭的身影。看着手工课上经由张家坪学校的孩子们灵巧的双手做出的作品,我们想让他们也体验一下制作水火箭的乐趣,感受一下物理模型的奥秘。

7月15号这一天,全校师生暂停了常规课程,全都到宽阔的食堂集中。同学们摩拳擦掌,准备在这次比赛中一飞冲天、夺得头筹。主要负责这次水火箭制作大赛的潘老师早就买好了必要的材料,还为所有小组提前处理了橡胶塞的长度问题。

制作火箭头、画箭身、写上寄语,孩子们认真地设计、制作属于自己的水火箭。穿星号、雷霆号、梦想号……一个个响亮的名字是孩子们的寄托,也是向往。

图一同学们制作水火箭

制作完毕后,所有的队伍来到操场轮流讲解他们的作品。“我的火箭上了一个宇航员,因为我的梦想是做宇航员。”孩子们新奇的想象和美好的憧憬惊艳到了我们。讲解完毕后,怀着期望与热情,同学们把自己制作的艺术品拿到发射架旁,准备发射。摆角度,打气,一声声的尖叫随着火箭的高升和落地此起彼伏。老师们在火箭落地点做上标记所有发射结束后,老师们分别评出了美观奖和实力奖,为获奖同学颁发奖品发,合影留念。

  

图二发射火箭

图三颁发奖品

比赛结束志愿者问孩子们:看到火箭升空那一刻有什么感想?一个女同学说“真想到火箭里看看” 我们深受感动,愿孩子们的梦想永远随风而行,化身为永不坠落的火箭!

关爱兰花草暑期实践团队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