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量光场动态调控研究

报告题目:矢量光场动态调控研究

报告人:涂成厚,教授,南开大学

报告时间:20191124下午2

报告地点:物理科技楼105

报告邀请人: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蔡阳健 教授

报告摘要: 本报告重点介绍矢量光场时域动态调控的方法和思路及其在微纳加工、非线性光学等领域的具体应用。

报告人简介:涂成厚,教授,2008 年毕业于南开大学物理学院光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主要从事空间结构光场调控、飞秒激光微纳加工、光纤激光器、放大器和非线性光学等方面的研究。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及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各一项,作为重点研究人员参与国家“973”计划课题和科技部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各一项。在国内外著名学术刊物(如Optics letters, Optics Express, Optics CommunicationsChinese Physics Letter和物理学报等)及会议上发表论文40多篇,申请发明专利一项,长期担任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IEEE Journal of Quantum electronics等期刊的审稿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