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ZrO3基反铁电陶瓷构效关系研究

报告题目:PbZrO3基反铁电陶瓷构效关系研究

报告人:傅正钱助理研究员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报告时间:20201224日 下午16:30-17:30

报告地点:物理科技楼101

报告邀请人:许彬

报告摘要:脉冲功率技术可以在极短时间内释放出兆瓦级功率的电能量,在很多特殊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作为脉冲功率电源的关键部件,高性能电容器对减小设备的重量和体积,满足小型化、高功率化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反铁电陶瓷具有储能密度高、放电电流大和放电速度快等优点,是新一代高性能脉冲电容器的重要候选材料。本报告主要介绍PbZrO3基反铁电材料的结构特征及其与电学性能的关联规律。

报告人简介:傅正钱,助理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透射电镜课题组。近年来一直围绕着反铁电、铁电、压电等功能材料开展研究,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Acta Materialia, Scripta Materialia等核心期刊共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参与国家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重点、联合项目)、中科院电镜联盟、上海市科委研发专项等项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