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之企业孵化策略与行动

报告题目:创新创业之企业孵化策略与行动

报告人:杨培强,高级工程师,苏州纽迈分析仪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29日(周五)下午14:45—15:15

报告地点: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博习楼221会议室

报告邀请人:赵承良 教授

报告摘要:

创新创业是基于创新基础上的创业活动,既不同于单纯的创新,也不同于单纯的创业。创新强调的是开拓性与原创性,而创业强调的是通过实际行动获取利益的行为。加强创新创业教育,不仅是针对当前高校人才培养中普遍存在的创新精神和能力不足问题而提出的重要举措,更是对高等教育事业本身所具有的创新特质的进一步凸显。本讲座通过个人的创新创业历程,主要阐述了创新创业的认知、动机和条件,以及创新创业与教育的正确关系,进一步引导、鼓励学生通过学习和实践,在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岗位都能善于思考、勇于开拓、乐于尝试,提升创新能力,训练创业家精神。

报告人简介:

杨培强,苏州纽迈分析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董事长、首席科学家,第三批“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省第四期“333”高层次人才,上海市领军人才,姑苏领军人才;曾获得山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苏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中国分析测试协会BCEIA金奖;主持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江苏省成果转化专项资金等科技项目10余项。现任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核磁共振仪器专委会理事,全国卫管协会精准医疗分会副秘书长。

杨培强创业期间成立了苏州纽迈分析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纽迈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上海泰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苏州泰纽测试服务有限公司,主要业务包括磁共振技术研发和设备制造、磁共振智能化开发及产业化、磁共振新兴科教事业服务以及磁共振第三方测试服务等业务。多年来杨培强专注于核磁共振技术产品开发及其在能源地矿、材料科学、农业科技、食品健康、生命科学、教学仪器等领域的应用研究和推广,填补了国内空白,拥有专利30多项。突破了短弛豫、微弱信号检测的瓶颈技术,开发了多个行业应用领域的核磁共振新方法、新技术和新产品,特别在基于磁共振技术的能源地矿应用开发、农产品食品智能加工、高分子材料制造工艺控制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