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第十六届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中获得佳绩


1122日—24日,第十六届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在镇江江苏大学隆重举行。我院共有7项实验,2项论文共9项作品参加了本次竞赛,经过专家评审,我院获3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和1项三等奖以及8个项目指导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的喜人佳绩。

江苏省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是全省大学生重要的课外科技活动。自今年6月竞赛项目启动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与校教务部协同组织,在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下,积极备赛。并在本次竞赛中全程参与。最终2017级秦嘉政、杨庭妍同学的“利用光声光谱技术测量气体浓度”(指导老师杨俊义老师、吴茂成老师),2017级武清锋、张雨晴、2018级王曦同学的“基于表面等离激元共振的湿度环境监测装置”(指导老师翁雨燕老师、方亮老师),2018级尹志珺、朱墨、王天阳同学的“弹簧受微小力的光学非接触测量研究”(指导老师董裕力老师、苏俊老师)喜获一等奖。

近年来,我院在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及江苏省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充分体现学院在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后,学院将继续秉承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理念,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第十六届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

我院获奖名单

序号

参赛作品名称

参赛作者

获奖等级

指导教师

1

基于表面等离激元共振的湿度环境监测装置

武清锋、张雨晴、王曦

一等奖

翁雨燕、方亮

2

利用光声光谱技术测量气体浓度

秦嘉政、杨庭妍

一等奖

杨俊义、吴茂成

3

弹簧受微小力的光学非接触测量研究

尹志珺、朱墨、王天阳

一等奖

董裕力、苏俊

4

利用光自旋霍尔位移设计超灵敏光学探测器件

王艳湫、王成琳

二等奖

高东梁、高雷

5

基于相位渐变超构光栅的光学笼子

余博丞、郭瑞

二等奖

徐亚东

6

基于等厚干涉的温度可视化装置

居露、梁美君、武清锋

二等奖

翁雨燕、方亮

7

小型薄膜三维磁电性能测试平台

冯亦恒、宋锡麟、王廷予

二等奖

汤如俊

8

超声传音

何振浩、陆琰洲

二等奖

孙宝印

9

大气压射频等离子体射流在鞋材表面处理应用

张潇漫、陈佳丽、季佩宇

三等奖

金成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