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向学术型物理教师的教育教学实践

报告题目:指向学术型物理教师的教育教学实践

报告人:苏俊,中学一级教师,任教于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

报告时间:2019124日14:00

报告地点:物理科技楼101

报告邀请人:翁雨燕

报告摘要:中学物理教师除了常规教学工作,也要学会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物理竞赛与社团。本报告介绍了学术论文与中学物理奥赛题命题,中学生物理学术类竞赛,资优生基本科研素养的培养,天文社团的开展,以及师范生在校需要积累的基本教学与研究技能。

报告人简介:苏俊,2011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理学硕士。2011年至今任教于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中学物理教师,物理奥赛教练、物理学术竞赛教练、天文社团指导老师。获南通市高中物理优质课评比一等奖,南通市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指导学生参加国内主要物理竞赛获得省级、全国级奖项十多项。在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cs, The Physics Teacher, Physics Education,《物理教师》等国内外核心杂志发表论文十多篇。主持南通市十三五课题一项,参与编写中学生物理创新实验教程一本,担任The Physics Teacher杂志(美国物理教师杂志)审稿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