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 “江苏省产业教授”论坛

为更好的发挥“江苏省产业教授”在学院科技创新载体建设、产学研合作项目联合申报、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学科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作用,实现双方优势互补,11月29日下午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江苏省产业教授”论坛在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博习楼221会议室举行。

自“江苏省产业教授”选聘工作开展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发动学院老师联系校外企业负责人、科技高管、研发人员等人员申报,在吴雪梅教授、苏晓东教授、须萍教授和赵承良教授的牵线和努力下,有5人成功获批“江苏省产业教授”。除1人因工作原因调离江苏外,其他四位产业教授:苏州纽迈分析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杨培强董事长、星弧涂层新材料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钱涛董事长、苏州阿特斯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邢国强首席技术官、苏州阿特斯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王栩生高级研发总监均出席了本次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苏州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处田天副处长、苏州大学研究生院质量监控与评估科刘瑶科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高雷院长、党委孙德芬书记、苏州大学阿特斯光伏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苏晓东教授、孙周洲教授、学院团委郭永坤副书记。活动由学院赵承良副院长主持。

苏州大学研究生院质量监控与评估科刘遥科长首先感谢四位产业教授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刘科长分别从苏州大学“产业教授”的选聘原则、选聘条件和岗位设置等方面介绍了苏州大学在“江苏省产业教授”方面开展的情况。

苏州大学的发展过程中,一直秉承“顶天立地”的发展战略,“立地”就是要立足苏州,将苏州大学的科研成果进行产业化。苏州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处田天副处长向四位产业教授从学校的历史、发展现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和学科实力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重点从科研项目、科研论文、科技创新平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产学研相关情况,希望能够以今天的活动为契机,切实推进与四位产业教授所在企业的产学研合作。

高雷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四位企业家长期以来对学院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高院长从名城名校、苏大发展历史以及物理学院的近几年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希望双方今后更多开展合作,推动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实现双方事业的共同发展,共创灿烂美好的未来。 

田天副处长和刘遥科长分别代表苏州大学科技技术研究部和研究生院给四位产业教授颁发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江苏省产业教授”论坛活动的纪念铭牌。

为感谢四位“江苏省产业教授”长期以来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方面的支持,高雷院长和孙德芬书记分别为四位产业教授颁发“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业导师’”聘书。 

校外实习基地是学校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办学、加强内涵建设、提高办学软实力和学生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我院已与苏州阿特斯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教学实习基地的协议。经过前期沟通,在杨培强董事长和钱涛董事长的支持下,我院将在苏州纽迈分析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和星弧涂层新材料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建立实习基地。高雷院长分别与苏州纽迈分析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杨培强董事长和星弧涂层新材料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钱涛董事长进行实习实践基地的签约,孙德芬书记分别与杨培强董事长和钱涛董事长进行基地揭牌。  

 

 

签约与揭牌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与四位产业教授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中,双方就物理学人才培养、科研协作、企业研究生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建设等议题开展了积极的讨论。产业教授纷纷表示,非常感谢苏州大学和物理学院举办本次活动,作为“新苏大人”愿意利用企业的优质资源来为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提供实践实习的机会,提高大学生在未来职场中的竞争力,为推动校企深入合作而共同努力,也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能够继续在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等方面开展更多富有成效的合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