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院士讲坛” 暨物理学科发展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力攻坚,推动物理学院内涵式的发展,进一步扎实推进物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体系、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11月29-30日,物理学院“院士讲坛”暨物理学科发展研讨会在红楼217会议室举行。此次研讨会邀请了北京大学王恩哥院士、谢心澄院士、汤超院士、北京计算科学中心林海青院士和复旦大学马余刚院士等五位院士参加,苏州大学副校长张晓宏、校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沈明荣、学院党政领导、学术委员会委员、各系部所中心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和学院全体教授等40余人共同出席了此次研讨会。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孙德芬主持。 

张晓宏副校长对五位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他们对苏州大学和物理学院的发展给予的长期支持和关心表示了感谢和敬意。张校长从苏州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介绍了苏州大学的情况,对物理学科在近年来在各位院士的关心支持下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和感谢,并希望物理学院通过此次“院士讲坛”和学科发展研讨会进一步凝练、培育具有学科特色的研究方向,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高雷院长从学院基本概况、学位点运行情况、人才培养成效、物理学发展目标以及拟解决的问题等五个方面向参会院士和领导作了详细汇报。高院长指出,近几年,苏大物理学科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发展迅速,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呈现了很好的向上态势,但是在人才引培、科研平台、国际化工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还存在很多不足和短板,此次能邀请到五位院士来参加学科发展研讨会,对苏大物理学科的进一步发展定会有很大帮助。

参会的院士对苏大物理学科的发展建言献策。五位院士分别从人才队伍的引进和维持现有师资队伍的稳定,学科方向的凝练,完善本科生、研究生课程,与其他高校开展合作,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整合校内外资源等方面对我院学科发展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孙德芬书记感谢五位院士对我院学科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学院将会针对院士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专题研究消化和吸收,在今后的工作中,对实现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路径举措进行更为科学系统的谋划。

会议期间,江涌书记与五位院士进行了亲切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