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级物理学国际班5月团日活动之走进敬老院

  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把我们带到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全身心的爱着我们,教会我们做人做事,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予我们最大的支持和温暖,步入老年之后,年迈体弱,孤独多病,甚至生活不能自理的他们,应得到我们及社会的关爱和帮助,身为青少年的我们,关爱老年朋友,更是义不容辞的。为了给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青少年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同时也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让大家了解进一步了解社会,关注这群庞大而特殊的老年人群体,从中学会关爱,学会感恩。我们班特地组织了这一次走进敬老院的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使这次活动更加的成功,更能达到我们活动的预期效果,我们还专门准备了节目单,准备的节目包括长笛,小品,歌唱等。

  

  前往观前敬老院途中遭遇尴尬的泥泞路

E:\本科阶段文件夹\工作文件夹\国际班团支书文件夹\团日活动\2016年五月\活动照片\QQ图片20160530201550.jpg


活动当天,班级同学和其他几位志愿者早上8点左右就在学校北门集合了,半个小时的路程后,大家便到了活动地点观前敬老院。



  口若悬河的酷帅爷爷


E:\本科阶段文件夹\工作文件夹\国际班团支书文件夹\团日活动\2016年五月\活动照片\QQ图片20160530201523.jpg

同学们在陪奶奶聊天

E:\本科阶段文件夹\工作文件夹\国际班团支书文件夹\团日活动\2016年五月\活动照片\QQ图片20160530201534.jpg

  

  小伙伴们到达敬老院


E:\本科阶段文件夹\工作文件夹\国际班团支书文件夹\团日活动\2016年五月\活动照片\QQ图片20160530201539.jpg
我们到达敬老院时,一些老人坐在大厅里闲聊,一部分老人在房间里休息。为了能和老人真正打开话匣子聊天,班上同学主要分成两部分,两三个留在大厅加入老人们的聊天,剩余的则两三个一组,看到房间开着的就进去和老人打招呼开始聊天。闲聊中,我们听老人们聊他们过去的事,听老人们谈起他们的光荣岁月,听老人们给我们讲他们在艰苦年代所经历的,听老人们给我们讲他们的人生道理,笑容和得意的神情在他们布满皱纹的脸上依稀可见。


  之后,我们给老人们表演了几个节目,老人们都拍手称赞。可惜的是一些节目的表演者被一个知识渊博又新潮的老爷爷深深吸引,一直在听爷爷口若悬河地谈论着他对人生和学习的见解,因此,还没来得及表演完节目老人们就准备吃午饭了,大家只好作罢。收拾完东西准备离开的时候,我们发现还有一批人不见了,原来是被炫酷的爷爷吸引在房间里迟迟不肯离去。

  经过这次活动,我们都感到十分开心,但也感觉有些许难过,开心是因为听老人们聊天我们学到了许多知识,也很开心能给他们带来很多快乐;难过是因为觉得我们做的太少,仅仅是陪老人们聊聊天,就可以使他们这么开心,这是我们所没有想到的,我们也希望以后可以多多开展此类活动。与此同时,大家在这次活动中也感受到了班集体的力量,也为我们下次举办团日活动增添了信心。总体来说,这次活动是比较成功的,虽然大家刚开始还有点羞涩,但最后都可以放开自我,真正参与到活动中,也算是比较理想的收获。

  

  我们可爱的14级物理学国际Big Family!


E:\本科阶段文件夹\工作文件夹\国际班团支书文件夹\团日活动\2016年五月\活动照片\QQ图片20160530201453.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