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能源学部2014年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根据《苏州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修订稿)苏大教【2013】119号及《关于开展苏州大学2014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教字【201446号,结合我部实际情况,制订苏州大学物理与光电•能源学部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1.学部成立转专业工作小组,按公布的考核方式对申请转入的学生进行全面考核,根据转入的计划,按择优录取的原则确定初选名单,报教务部。

2.每年按照教务部安排上报可接受转专业的专业名单、可转出、转入的学生人数以及对转入学生的考核方案。

3.本学部各专业转出人数及条件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4.本学部按学校相关规定,公布允许转入的专业及人数。

5.本学部对于申请转入我部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对于合格学生进行全面考核。考核方式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笔试主要考核数学和物理专业基础知识,满分100分。

6.依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确定参加面试的学生人数及名单。面试人数按照各专业允许转入计划人数的120%(四舍五入取整数),若最后一位若出现相同分数,则全部进入面试阶段。

7.面试环节主要考核学生申请转入专业的基础知识、思维反映能力以及综合素质等,满分100分。

8.按照笔试加面试总分(满分200分),从高到低排序,以总分不得低于120分的条件(宁缺毋滥)确定允许转入学生名单并上报教务部。

9.本细则由物理与光电•能源学部转专业工作小组负责解释。其余相关事项,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风险提示

各位拟转专业学员,转专业可能带来如下风险:

1、同课程名称,不同专业要求不同,已学课程学分可能不被转入专业认可;

2、由于前期课程差别较大,转入后,既要补前期课程,又要学习转入专业后续课程,学习压力会偏大,并可能会导致学制延长。

故请各位学员三思而行。

 

 

物理与光电•能源学部2014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xls

 

 

物理与光电•能源学部

2014年4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