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科研工作 2020年总结及2021年推进会

    在科研项目、奖励申报等竞争日益激烈和新冠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为引导学院教师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加快推动学院科技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总结经验、分析研判现状、布置推进新一年科研工作,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科研工作2020年总结及2021年推进会于1月4日下午在天赐庄校区红楼217会议室召开。校科学技术处刘开强副处长、基金管理科席建科长、吴雪梅教授和李亮教授出席了此次会议。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高雷院长、孙德芬书记、方亮副院长、杭志宏副院长,学院各系所中心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学院教学科研人员,科研秘书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赵承良教授主持。

    孙德芬书记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院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学院各位老师辛勤的付出、科学技术处对学院发展的支持及学院科技管理团队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学院未来在平台建设、科研奖励、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有新的突破。

    赵承良副院长围绕2020科研工作总结、工作经验和存在不足、2021年科研工作安排等三个方面对学院科研工作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希望各位老师把握好基金和奖励申报的时间节点,提前谋划好科研项目、奖励的申报等工作。

    刘开强副处长代表校科技处向物理学院2020年在科研项目及高水平论文发表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随后,刘处长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0年资助概况、2021年基金改革措施、交叉科学部等三个方面向参会老师作了相应介绍,希望学院以此次会议为起点,全面做好2021年科研工作。

    席建科长对学校2020年新出台的科研平台管理办法进行解读,强调了平台与团队的建设对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并预祝物理学院在“十四五”期间取得好成绩。

    李亮教授重点围绕基金申报书的撰写注意事项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

    吴雪梅教授从国家级人才答辩、跨学部申报、成果准确性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鼓励参会老师练好内功,提升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质量。

    在交流研讨环节中,参会老师就国际合作研究项目、部分联合基金项目、交叉项目的申报和项目申请书的题目、查重、参与人员、申报代码、关键词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四位专家逐一进行解答,并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参会老师纷纷表示专家们的经验分享和辅导受益匪浅。

    高雷院长作总结讲话。高院长对专家们能将自身的科研宝贵经验毫无保留的分享给大家、校科学技术处长期对学院的关心与支持及各位老师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并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学院的科研工作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