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主办激光与等离激发相互作用研讨会

    为进一步推进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的合作共建,寻求科研合作,由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中心联合主办的激光与等离激发相互作用研讨会于20191129-122日在苏州召开。来自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中心、中国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苏州大学等6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近3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开幕式上,高雷院长代表物理学院致欢迎辞。他简单介绍了苏州大学的发展历史以及物理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和科研建设、师资队伍、社会服务等方面改革发展的举措。高院长期待通过专题会议研讨能够深化我院等离子体物理和光学学科教师同各位专家的交流合作,也希望师生们在研讨之余感受苏大校园姗姗来迟的秋景。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中心魏晓峰总工程师感谢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本次研讨会。他说,虽然此次研讨会规模小,但是专业性很强,更有利于提出新思想、新理念,在交流和探讨过程中更能碰撞出合作的火花,为了解科研前沿动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刘杰研究员以“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为引子,用“姑苏城中南林园,深秋黄叶聚贤才”的美诗来预祝本次研讨会圆满成功。开幕式由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张伟教授主持。

    会议上,来自不同的科研教学单位、研究领域的师生代表就自身的科研前沿进展、科学研究手段等做了多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我院五位教授在大会上作报告。在自由发言和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围绕着等离子体、激光聚变等理论与实验,以及发展前沿与创新研究展开热烈的讨论,并讨论双方合作的契合点。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为激光与等离激发相互作用同行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还加强了高校、科研院所的科研人员的交流与合作,尤其为推动我院与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继续深化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也为双方在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的合作明确了方向和思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