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永远在我心中,两代人跨时空的对话--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爱国主题教育

正值新生开学之际,为落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学院教育,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9月11日上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了题为“祖国永远在我心,两代人跨时空对话”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德芬老师、学院发展与合作办公室主任朱利平老师、党委副书记谢燕兰老师出席在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姜士勇教授与魏品良教授主讲。

姜士勇教授,1964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物理系的实验核物理专业。毕业后,姜教授一直奋战在我国的核潜艇事业第一线。75年之后在我院前身苏州大学物理系任教。姜教授用自己丰富的经验与知识储备量为新生们讲述了核潜艇从无到有的历史,并且深情并茂地将新生们引入了历史伟人们在创造核潜艇的过程中的艰辛。姜教授还与新生们分享了老一辈科学家坚定信念,不放弃,经过一次次的失败,总结经验教训,才造就了现如今我们国家的核潜艇。

魏品良教授,1962年毕业于同济大学应用物理专业,毕业后魏品良教授一直奋斗在我国核工业第一线。1975年之后,魏教授在我院前身物理系任教直至退休。魏教授自学习物理开始,一直致力于我国原子弹的开发与研究。魏教授在分享他的科学经历时,不断强调原子弹的资料为高度保密资料。从魏教授的讲解中,新生们感受到科学对一个国家的促进,感受到科学让一个国家有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指出: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本次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旨在让新生们,做一名敢于拼搏,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将爱国热情化作强国行动,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