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时光不负,唯梦想不忘

 

9月14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已经六天,在过去的六天里新生们都在忙碌于参加各项入学教育活动。当他们对大学生活还十分迷茫时,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了“如何读大学”主题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有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德芬老师,辅导员单杨杰老师,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老院长宋为基教授主讲“如何读大学”。

 

宋教授首先介绍了苏州大学的Natural Index排名与泰晤士亚洲大学排名情况,讲述了苏大近年来突飞猛进的发展。然后从生活方面,分衣、食、住、行四个方面给各位19级新生讲解了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并补充强调要树立经济独立,远离校园贷的思维红线。鼓励各位19级新生做一个独立自主,有责任担当的大学生。

在学习方面,宋教授讲述了大学与高中的不同,让同学们了解大学生活学习的多样性,同时指出同学们在憧憬大学美好生活的同时,也要时刻牢记自己最初的目标,一定要在大学期间好好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涯,做好预习、记笔记、课后复习等一系列流程,努力让自己变成更加独立优秀的人。

在社会活动方面,宋教授鼓励各位19级新生培养自身的爱国、道德修养。锻炼自己表达能力、沟通能力与组织能力,全方面提高自身能力。

 

最后,党委书记孙德芬老师表示出对19级新生优良学风的期望,希望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大学生活的目标和未来的方向,打消刚入学的迷茫,用学习到的知识报答国家。

 


返回原图
/